♥.*.:。.๑۩۞۩๑✿* As a Deer *✿๑۩۞۩๑.。:.* ♥
There is no fear in love: true love has no room for fear, because where fear is, there is pain; and he who is not free from fear is not complete in love. We have the power of loving, because he first had love for us. John 1 (4:18~19)

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

High Chair 選擇:Aprica vs Stokke

這幾年去朋友家探BB 一定會見到2用的HIGH CHAIR,初生時可讓BB平躺,白天可放廳,方便照顧;年紀大一點可以坐直,裝上餐盤,進食時當餐椅。未生之前,覺得很實用,我一向奉行簡約原則,這些MULTI FUNCTION的東西最吸引我,所以LITTLE L還未出世我們已購下,可見它的重要性。

記得當時COMBI出了一款電動,珠生非常心動,要知這些HIGH CHAIR的賣點是,平放時可以搖下搖下,朋友說「搖下搖下不用成日抱」,我們當時真的認為搖下搖下是一項很重要的功能。不過,電動的COMBI真的很貴,我們最後選了APRICA,因為特價呀!也幸好沒有買COMBI,因為LITTLE L並不喜歡搖下搖下,哈哈。他應該不太喜歡平躺在HIGH CHAIR,只是頭一個月陪月在我家時,為了方便在廚房工作看住LITTLE L,比較多放他在HIGH CHAIR,之後我們都不會長時間放他在上面,因為他真的不喜歡。我們懷疑張椅太窄,他太大隻,伸展不方便,所以也沒有勉強。不過,這張椅一直KEEP 住有用,變成了他換片的平台,正因為他在上面不能動彈,所以換片較方便,哈哈。


近幾個月,他開始坐得穩陣,我們會把椅調直,讓他坐著在飯桌前看我們吃晚飯,本來都OK,但天氣越來越熱,這個大汗仔不太肯坐,雖然已放了涼蓆在上面,但如果沒有開冷氣,他坐一陣便不自在。最近開始食米糊,這也開始了這張HIGH CHAIR的第二個功能,讓他坐著吃米糊,不過也是因為太熱,如果沒有開冷氣,他是不能坐太久。加上有朋友說當他大些自己食飯時,這款HIGH CHAIR是布面,一定會很污糟啊! >.<

於是,MAMA開始在網絡上爬文,加上十二月媽媽的推薦,哈哈,本來對STOKKE TRIPP
TRAPP沒有興趣,卻慢慢開始研究。加上珠生一直對STOKKE很有信心,他對阿仔的東西也很有要求>.<,於是我又要發揮網購精神,四出格價希望買得平少少。

我們上個月在BB聚會後帶他到MOTHERCARE試坐,你看他開心的樣子,好像真的很好坐。其
實我也同意澄所講,寧願少買衣服,也要買一件有質素的家品,而且可以坐到很大個,貴買平用,無得輸。不過這張椅連配件價錢真的不便宜,椅+BABY SET+安全帶=最基本的組合,MOTHERCARE應該要$3320,還要未計CHSHION這些其他配件。有十二月媽媽話前排AE咭特價85折,但我錯過了。於是我就找之前買BB車時的代購,他只有椅+BABY SET,價錢是$1800,很吸引,不過得5種顏色,全部不是我喜歡的,而最大問題是今次沒有保養,他沒有解釋,所以我也沒有考慮了。

MOTHERCARE試坐:


某一晚無聊上了BABY KINGDOM,其實我已很少去BK了,加上我不想買二手,所以我一直不覺得BK會找到,點知世事就是咁橋,居然就在那晚給我看到有個媽媽放一張全新,我就試下問下資料。原來她是朋友送,只把按金單送了給她,未選顏色未取貨,佢放椅+BABY SET=$2K,大約正價7折。最重要是全新正貨,可在MOTHERCARE內交收,可選任何顏色,有齊保養。從沒想過會遇到如此合心意的賣物,哈哈,反正要買,又找不到其他便宜很多的代購,沒有考慮便聯絡賣家交收。

(題外話,我也在BK跟一位媽媽買了安全帶,但這次卻被騙了,買了所謂的「美國版」,其實MOTHERCARE說是舊版根本不是美國版也不可能用到,只怪自己沒有問清楚,更離譜的是她居然叫我轉售! 作為媽媽,我沒有選擇公開唱佢,因為我知道怎樣的媽媽會培養出怎樣的孩子,講完。)

一直考慮WHITEWASH或AQUA BLUE,本來想選WHITEWASH,因怕AQUA BLUE難襯,結果去到
MOTHERCARE 時DISPLAY了AQUA BLUE,而珠生又是比較鍾意AQUA BLUE,所以買了AQUA
BLUE椅+白BABY SET。不過因為無貨,等了幾星期,今天終於送貨了。LITTLE L立刻試坐,幾開心。





以後這張STOKKE應該會用作食東西用,而APRICA就繼續用作換片>.<,希望張STOKKE真的可以讓他坐到老,哈哈。

9 則留言:

  1. good choice! 小林家少有地無high chair的,反而陀住木木時已經買左tripp trapp,果時1.5k有椅&安全帶,我再另外買左baby set,依家你2k都好抵! lucky mama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.5K﹖係咪優惠﹖定係STOKKE加價加得咁厲害﹖ 俾我估下,你係咪買左粉紅色﹖ 其實我最鍾意粉紅色,哈哈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係d babyshop係外國入貨所以平呀,因為平,所以唔會同顏色過唔去,natural咋

      刪除
  2. 好彩你老公都鍾意STOKKE,否則就會話你識著個壞朋友了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o地o既Aprica high chair基本上米米長時間都唔係瞓,係大個o左先肯坐...somehow我覺得真係冇咩用(可能佢都係大隻)...我o地都想買Stokke,但唔捨得 @.@ 拖拖下佢長大了,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隻色襯得好靚, 我都訂左, 不過另一隻色, 睇黎我真係要update我個blog至得la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訂左咩色﹖
      得閒多D分享,雖然你現階段應該會好忙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