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.*.:。.๑۩۞۩๑✿* As a Deer *✿๑۩۞۩๑.。:.* ♥
There is no fear in love: true love has no room for fear, because where fear is, there is pain; and he who is not free from fear is not complete in love. We have the power of loving, because he first had love for us. John 1 (4:18~19)

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

七個月

又長大了一點點,每天看着他長大,抱着他就發現他真的長得很快。

七個月無去健康院,而且應該稍後才去ELEMENTS,所以未知體重,而身長應該是75CM,不過自己度不知是否準確。

感覺上,LITTLE L開始有意識「學習」,例如他看見我們拍手,居然有一晚自己學會了拍手,現在99給他換片後,又或見到我們拍手,他有時會自己在拍手。而且,他也學會了叫「媽媽媽」,也是換片後,哈哈,其實我沒有太大感覺,因為我知道他只是亂叫而已,有時對着我叫,有時對着其他人也叫「媽媽媽」。還有,他已學會食腳趾了,實在有趣。


跟之前一樣的五餐,沒有加奶量,如果食了米糊和粥仔,那餐就減他一至三安奶,要看他吃了多少米糊或粥仔。至於人奶,自他五月病完後,已經不肯埋身,由很少變成極少了,相信我很快會掛泵。試了固體差不多一個月,之前已分享過,並不太理想,除了米糊,最近已試了粥仔,不過他的反應不算很喜歡,我會多花心思在他的飲食上,希望只是過渡,多麼希望他能好好適應吃固體。

睡覺的時間已經很穩定,當然一如以往的偏少,所以我又沒有覺得他睡少了。最後一餐奶8:30pm後,我們以前迫他9:15pm睡覺,他大多數都扭計要奶咀才能入睡,最近我們改變策略,跟他玩起碼半小時,他就會9:45pm或10pm自然入睡,很多時都可以不用奶咀。而這半小時的親子時間,我們都玩得很開心,有時玩玩具,有時看書,大家都很享受。自兩個月戒了夜奶,他一直都是一覺睡到天亮,但自他生病後,間中半夜都會哭醒,其他媽媽說因為BB發噩夢,我也不清楚是否如此,亦不知道是否他之前在醫院嚇親。

這個月,LITTLE L已經生長了兩隻牙仔,幸好沒有其他媽媽提及的不適,只是脾氣有點點躁、口水流多了、伸脷和喜歡咬咬咀唇或手指。有媽媽說會發燒和屙牙仔屎,幸好LITTLE L沒有。就牙仔屎此東西,很多人講到「似層層」話BB出牙會一日屙幾次、便便會有一粒粒白色野、「酸酸叔叔」。不過,我上網睇過,其實沒有牙仔屎這回事,只是BB出牙仔喜歡咬東西,把污糟東西吃進肚子不適,所以有BB會有少少腸胃炎徵狀。故此,我們都特別勤力的幫他抹手和抹東西。

自上個月開始,LITTLE L已坐得很穩,所以不太喜歡扒着,雖然他已可以連續反身,但因為不喜歡扒着因而還未識爬,我們也沒有迫他,因為他一扒着就扭計,有時更使出脆計,引我們扶他或抱他,只要你一碰到他讓他可以借力,他便借勢站起來。對,他現在只要小小借力便會嘗試站起來,很喜歡站起來而且還很喜歡跳,FISHER PRICE那個跳跳樂在朋友家玩了三兩次,他也很喜歡,只可惜家裡太細,相信不會買給他了。我反而想他先學爬才學站立和走路,雖然說每個BB成長不一樣,但爬行有助手腦協調,還是先學好爬才學走路吧!

這個BB很得戚:


 難得肯扒着讓我拍照:



6 則留言:

  1. 我女仲未有牙呀!
    佢地食野吾好,真係我地頭痕.....加油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仔雖然有牙,但佢係心情問題不太喜歡固體,真係有點頭痕,希望大D會好D。大家努力。

      刪除
  2. 出左牙仔啦..我囝未出牙仔.而且仲未坐得好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每個BB都真係發展不同,我有朋友的BB四個月已出牙仔。

      刪除
  3. BB真係好多心情問題,哈哈哈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一仔出牙時都無發燒或屙牙仔屎(touchwood),好彩!
    聽講早出牙的bb聰明d嫁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