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.*.:。.๑۩۞۩๑✿* As a Deer *✿๑۩۞۩๑.。:.* ♥
There is no fear in love: true love has no room for fear, because where fear is, there is pain; and he who is not free from fear is not complete in love. We have the power of loving, because he first had love for us. John 1 (4:18~19)

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

BB愛閱讀

在生LITTLE L前,我經常跟珠生說,基本上我對兒女的要求只是多讀課外書,打好語文根基,培養閱讀習慣,其他課外活動則無特別想法。

LITTLE L出世前,同事給我很多英語教材,主要是FLASH CARD,那是他朋友公司的SAMPLE,他給了我不少,不過內容算深,而且也不是坊間賣的色彩繽紛很吸引那種,哈哈,我應該沒有那麼快用得著。最近,他又給我一大盒,我打開一看,這盒FLASH CARD較之前吸引得多,而且由淺入深,有齊日常用品、顏色、圖案、動物等10種類,共250張,真的有排玩。

 

LITTLE L出世後,我們很少買玩具給他,大部分是家人或朋友送的。我自己反而想找一些布書給他當玩具,2月時跟澄去了一次BB展,想買布書,不過只買到一本,後來又找到另外兩本。這些布書,簡單幾頁,價錢可以很貴,睇中荷花賣的某牌子布書,非常非常精美,但價錢要$2XX,覺得太貴沒有買。

2月時那次BB展,還讓我認識了OXFORD PATH,不過,如此貴價的教材,當然沒有立刻購買,而且自己也沒有太深入研究,但回家就嘗試找找有沒有其他同類型課外讀物適合LITTLE L。我睇過OXFORD PATH之後,覺得附點讀筆的教材頗切合需要,因為LITTLE L大部分時間由99照顧,她不太識字,當然不會英文,故此點讀筆可代勞;另外,我集中睇英文教材或讀物,因為覺得自己教他中文絕對無問題,哈哈。

首先有朋友推介PHONIC KIDS,教材連點讀筆,朋友買時剛好商務有折扣,折後第一階段教材連點讀筆好似不用$2K,價錢幾抵,而且也出名,我去她家玩時有簡單看過,覺得學習PHONIC不錯,可是當時LITTLE L睡著了,不能一試。不過不是所有商務有,我找了幾間都不見。而且,我也不想那麼早就「教東西」,所以我會稍後再留意這套教材。

有一日去朋友家玩,她有套LONGMAN的課外書,而且有點讀筆,說是當幼稚園教師的親戚送的,她的兒子很喜歡。LITTLE L在試讀,我們發現他也看得很用心,好像很喜歡,所以回家後便上網找。原來這是一套幼稚園課外書,Mice Series 小老鼠系列課外讀物,有學生版和老師版,可以自己買到的學生版東西包括36本圖書+18張光碟+36份字咭+點讀筆。

LONGMAN的英語教材或課外書,我從不擔心,只是擔心如果LITTLE L日後就讀的幼稚園選用這套課外書,好像不太好,不過,因為可以找熟朋友以員工價5折購買,對,只是5折,珠生便鼓勵我立刻購買。我只想LITTLE L培養閱讀興趣,所以只買了36本圖書和點讀筆,價錢只是$12XX,抵到呢!

當然,這套價廉課外書,不能媲美OXFORD PATH那種為BB而設的精美硬皮書,所以LITTLE L睇書時,一定要有大人看管,就好像前幾天他爸爸跟他看書,一不留意他便撕破其中一頁......或者,他並未是時候看紙書,所以我們都沒有設定他甚麼時間看,暫時是得閒便給他看。我發覺他很喜歡聽英文,聽到英文好像特別留心。

我希望他真心愛閱讀,成為一個有智慧和內涵的人。



4 則留言:

  1. 其實我也反對太細個用學術性的教材,如phonics那些。個人傾向鼓勵閱讀為主,並希望通過故事說一些人生小道理咁。

    Longman個套,下次有機會都想睇吓,唔知會唔會太深呢?

    我本人的中英文算不錯啦,當然比不上你專業,但作為一個揸筆搵食的人,我相信比普遍家長的語文水平略好一點。但對於教中文仍是摸不著頭腦。

    與L一樣,O仔對英文的反應較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ONGMAN有三個階段,第一階段很淺,每兩頁只有一個生字,下次一齊研究下。
      好似好多BB都對英文反應好D。

      刪除
  2. 近依兩個月先比一仔睇书架,但他对睇书的興趣仍麻麻,希望不会太遲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