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.*.:。.๑۩۞۩๑✿* As a Deer *✿๑۩۞۩๑.。:.* ♥
There is no fear in love: true love has no room for fear, because where fear is, there is pain; and he who is not free from fear is not complete in love. We have the power of loving, because he first had love for us. John 1 (4:18~19)

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

腐竹西米雞蛋糖水

開始要清胎毒,我咩都唔識,上網話芝麻糊、腐竹糖水、綠豆沙等都好,於是上星期試整芝麻糊,點知失敗,很差勁。星期三晚,99買回一包腐竹和冰糖給我,叫我自己回家煲,GOOD,我正想試,因為我相信腐竹糖水應該比較簡單。

99的腐竹很不錯,所以今晚煲出來的糖水不錯,我家剛好有西米,也不知是否可吃,也隨意放進一些。
2人份量:
腐竹50G
西米30G
水500ML
冰糖 少量,大約20G
雞蛋1隻(可蛋花,可原隻煲熟放進去)

1. 把腐竹弄成一小塊一小塊,我估大約手掌大,用水浸腐竹15MINS。
2. 之後放進凍水開始煲,滾了轉細火,我用LC心煲,大約10MINS已把腐竹煲爛。
3. 同一時間處理西米,先煲水,滾水放進西米,大火煲5MINS,期間要不斷攪動,以免黏底。之後熄火焗10MINS,至透明。最後用凍水浸西米,以令它保持煙韌。
4. 當腐竹煲至差不多時,可加冰糖,不要放太多,我會放少少試味先,因為我怕甜。
5. 可以加蛋,弄蛋花,或者原隻已滾熟的雞蛋。
6. 最後把涼透的西米倒進,滾起即成。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