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.*.:。.๑۩۞۩๑✿* As a Deer *✿๑۩۞۩๑.。:.* ♥
There is no fear in love: true love has no room for fear, because where fear is, there is pain; and he who is not free from fear is not complete in love. We have the power of loving, because he first had love for us. John 1 (4:18~19)

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

大B新的開始+K1 INTERVIEW 回顧

我知這裡已發霉,不知是否仲有無人來望下﹖哈哈。

轉眼之間,LITTLE L已經讀完K1,學校返到6月尾,7月就放暑假,這一年,校園生活相當愉快,他也進步了很多,回家會告訴我做了甚麼、和甚麼同學玩,感覺他長大了不少。

然而,我一直想他做大B,經過一年的觀察和班主任的意見:他的大小肌發展還算可以,學習能力亦不慢,唯性格較慢熱謹慎。我很同意老師所講,他實在很慢熱,為了想他建立更好的自信,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讓他做大BREPEAT K1,不捨地離開原來的學校。相信我會很不習慣,那條由地鐵站走往學校的路,手牽手走了年半,懷念母子一起上學,在公園吃麵包、看巴士車身廣告的日子,轉了學校,應該無法再揍返學了!

當然,要REPEAT K1INTERVIEW早在去年年尾已完成,今年目標明確,只考龍校,為了減少升小壓力,因為我覺得這些選校遊戲很難玩。當時心諗,考不到就在原校升K2,反正沒有壓力。

1.      九龍塘龍幼

去年有INWAITING,今年再接再厲,這是心目中的頭兩位。GROUP INTERVIEW內容毫不困難,其實不太清楚學校如何評分。

RESULT: AM OFFER,掙扎了一會,因為幼稚園部出名有愛心,小學部是非常出名的,可是升小比率只有大約一半,而且中學部不算是我們心水,所以放棄。

2.      九龍城龍幼

去年有INWAITING,今年又是再接再厲,這是我們心目中的首選。INDIVIDUAL INTERVIEW會隨機分配廣東話或英文老師,我很感恩LITTLE L返了學,即便抽中外籍老師,都能以英文回答所有問題。而很明顯,他是特別喜歡這間學校,面試當天心情是特別好的:P

RESULT: AM OFFER,收到OFFER的那天,開心到暈,開心過自己當年大學放榜,你是父母自然明白這種心情。更巧合的是,新居就在學校附近,我們毫不猶豫的接受了這個OFFER,以後返學非常近。

3.      九龍城龍幼

這是復辦的幼稚園,不過,中學部是女校,好攪笑為何我會報名﹖因為當時剛搬了屋,發現幼稚園會開在新居附近,而且幼稚園和小學部都是男女校,如果考不到12,其實都是一個選擇。INDIVIDUAL INTERVIEW,考齊中和英文,內容不算難,LITTLE L也可以做足。

RESULT: AM OFFER,中學部是女校,我都無理由留低,哈哈,毫不猶豫的放棄了。

4.      九龍塘津貼幼稚園

這間不是龍校,為甚麼會報﹖事緣我很HEA,一些出名的龍校要求太過分,例如要平日請假交表,我是絕不會考慮的,收男仔的龍校已不多,故此,報得太少,BABA忽然有日問我會否報多一兩間讓LITTLE L練習一下(-.-!),我太懶,當時就只剩這間出名的幼稚園未截止,那便報名。不過,最攪笑的是這間最遲先有得IN,上面3間龍校IN完才到這間。INDIVIDUAL INTERVIEW,不算難,考小朋友亦會問家長,容許父母一齊IN

RESULT: WAITING,可能當天搬家,BABA沒有出現,也可能因為問我會否考慮下午班但我一口拒絕,哈哈,總之沒有OFFER


 

其實,我好怕幫人做決定,還要幫自己的兒子做決定,有時都好怕為他選錯,不過,衷心希望他會努力向前走,而我,亦會一直牽着你的手勇往直前。

6 則留言:

  1. 我無得揀,ET一定衹能是大B,他們開心就好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而家睇番,返左三個月學,做大B是一個正確的選擇。

      刪除
  2. 我個blog 都發霉呀... 要有時間update 下先.

    請教, 你點加facebook fanpage 係右上角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遲左回覆,應該編輯版面時有個格仔可以加,你攪掂未﹖

      刪除
  3. 我間唔中都有黎架... :)
    好叻仔喎, 黎緊就到我玩小學遊戲...我都最怕幫人做決定, 因為將來條路係佢自己行, 我都幫唔到幾多, 希望Little L & Little K 都可以讀自己最啱既學校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ttle K 應該是龍校,Little L都係,希望大家都可以直升,唔駛咁大壓力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