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.*.:。.๑۩۞۩๑✿* As a Deer *✿๑۩۞۩๑.。:.* ♥
There is no fear in love: true love has no room for fear, because where fear is, there is pain; and he who is not free from fear is not complete in love. We have the power of loving, because he first had love for us. John 1 (4:18~19)

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

上海陽澄湖大閘蟹朝聖之旅

「朝聖之旅」名字是朋友起的,趁還有記憶,快快記下這次有趣的閃遊。

身邊的朋友,都知我們兩人是蟹痴,去大閘蟹家鄉陽澄湖,其實不是第一次,早於LITTLE L出世前幾年,已瘋狂過一次。今年,又有蟹友話想去,加上今年沒有出門旅行,於是又去一趟上海探望大閘蟹並當旅行,以HEA為主。

第一日:香港機場>虹橋機場>陽澄湖>酒店(旅舍)
香港機場集合一眾人等,6299姑仔和朋友,一行八人就直飛虹橋。

抵達後就乘車往高鐵站,再轉往陽澄湖,雖然高鐵班次很密,可惜陽澄湖非旺地,去到還得等一小時才有車,因為由機場直去高鐵站,當日預訂車飛都不敢太緊,早到了以為可以改早一班車,但原來最早就是我們那班了。

沒有甚麼娛樂等了一小時,車程不太遠,落車後打的直往陽澄湖旁的旅舍。在此不得不提內地的WE CHAT已很先進,全部打的+付款都係APP攪掂,香港人如果無WE CHAT銀包,原來很難CALL 車。

旅舍是珠生內地舊同事的親友開的,放低行李就食晚飯。

點了普通的大閘蟹,還不錯。不過,其他食物就普通D。

叫得旅舍,又在鄉下地方,不能期望太高。對,陽澄湖不是旅遊區,算比較鄉下,所以沒有甚麼其他節目,食完蟹就沖涼瞓覺。


第二日:巴城>高鐵>上海>浦東>新黃浦江酒店
第二天,珠生的內地同事來到旅舍,帶我們外出遊玩,初初我都好奇有甚麼玩:P,不過都跟住去啦。

我們出左去市中心,這裡叫作「巴城」,原來有水鄉的特色,我覺得與「周莊」有幾分相似,而這裡更優勝是沒有遊客,很乾淨,要是發展成旅遊區真的不得了。這趟「巴城」半日遊真的長知識了,欣賞風景之餘還去了「大閘蟹文化博物館」、「崑曲博物館」(陽澄湖就在崑山),了解到大閘蟹/崑曲的歷史文化、神話傳說等,食蟹食得多,今次真的第一次睇那麼多關於蟹的歷史和知識。

當地人還在興建一個大閘蟹公園,相當有趣。

午餐又來大閘蟹,今餐要了蟹王,很豪氣,但名副其實,質素很高。

午餐後又趕往高鐵站,返上海了,酒店很近浦東,步行十多分鐘便到,6299未去過上海,當然要去浦東浦一浦。

在海旁吹吹風,賞賞景,已經七點多,想找地方吃東西,居然並不容易,可恨手上的旅遊書是舊版:P,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食店。

飯後返酒店,這家酒店很值得推介,地點方便,附近食肆多,很乾淨(和昨晚的旅舍差太遠了),更重要是有一屋兩房+廚房的家庭房可訂,一行八人,訂了2間房,可互相照應,而設備齊全,價錢亦合理,我出發前做了很多功夫,很難才找到方便又價錢合理的家庭房酒店。

第三日:城隍廟>機場
第三日只有半天,酒店近浦東也近城隍廟,本來想去豫園但怕老人家無興趣,於是去城隍廟買手信和吃東西。

早餐先在酒店附近試了咸豐年間開業的五芳齋食點心,之後去城隍廟食南翔小籠包,再試了寧波湯圓,吃到捧住個肚。

最後去機場返香港了。

後記:
今次諗住LITTLE L大個仔,完全無幫佢裝水去上海,就這樣出事了,回港後腸胃炎了兩星期,
他的腸胃真的那麼差嗎﹖

3 則留言:

  1. 我諗係因為有時個人攰, 抵抗力無咁好, 同埋可能D水真係飲唔慣所以出事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佢腸胃一向都敏感D,之後想去旅行都要諗諗。

      刪除
  2. 日本好似有D 净化水的藥片,下次旅行可以買來試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