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.*.:。.๑۩۞۩๑✿* As a Deer *✿๑۩۞۩๑.。:.* ♥
There is no fear in love: true love has no room for fear, because where fear is, there is pain; and he who is not free from fear is not complete in love. We have the power of loving, because he first had love for us. John 1 (4:18~19)

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

31M


今個月經歷的事都算豐富,包括N班畢業和去旅行,新加坡之旅已經另篇詳記了,在此略過。

N班結業

N班上學,是LITTLE L人生第一次離開父母學習過群體生活,六個月的校園生活,見到他很大的進步,也很感恩學校上下,校長、老師、嬸嬸和同學都對他好好。之前提及,他也有在校門鬧情緒和扭計的時候,不過這個年紀既開始有自己想法又未完全懂得表達自己,許多時大人都未必真正了解他們的想法,唯有耐性的開解和用心的接受。

學期終結,學校沒有結業禮,只有一個結業表演,上學日的其中一小時,邀請家長一同參與。一直以為這次表演會像上次學校開放日那麼「攪笑」,原來並不是,當天的一切都很認真,而小朋友的表現完全勝預期。望著自己的孩子在台上又唱又跳,有規有矩的聽老師指示,真的令台下的父母有種莫名的感動。

學期完結,學校派回所有課堂習作,另外加上一隻課堂照片的光碟,光碟內的相片是每個同學不一樣的,可見老師的心思。我不知道其他學校是否都一樣用心,但就很滿意學校對每個小朋友的心思。

衷心感謝學校給予他的愛與關懷。


訓練獨立

LITTLE L的BB床是TROLL NICOLE MINI,寫住可以瞓到3歲,但過左2歲都已經好勉強,可能佢算高大,最近一個月的某一天,終於拆左,因為真係瞓唔到。拆左張BB床,唯有迫佢瞓自己間房,未出世前已訂了一張子母單人床。我有參考其他媽媽,幫他佈置一下睡房,已經換了THOMAS床單被鋪,也在牆上貼上他生日時用的飛機司FOAMBOARD,小書桌亦已搬進他的房間,希望打造他的小天地。

不過,他完全無法自己單獨睡,即使我已在子母床下層陪伴,他反而比之前睡BB床時更痴身,有晚我半夜醒了睡不著,出了廳玩下電話,怎料他一會醒了,喊得很厲害,自己爬下床又跌親,好可憐咁! 不知是否年紀太小,還是心態未READY。

我沒有過早迫他獨立自己睡,因為我不太相信「痴身」變成習慣的理論(身邊太多例子都正反論證過「痴身」跟性格有關,哈哈,我信架!),反而是實際環境不許可,提早拆了BB床,現在擔心他未READY迫他自己瞓會有反效果,而我唯有辛苦D繼續陪他瞓子母床。

大家有沒有其他好建議﹖

1 則留言:

  1. 我都開始train ET自己訓,但因為同房,所以so far so good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