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.*.:。.๑۩۞۩๑✿* As a Deer *✿๑۩۞۩๑.。:.* ♥
There is no fear in love: true love has no room for fear, because where fear is, there is pain; and he who is not free from fear is not complete in love. We have the power of loving, because he first had love for us. John 1 (4:18~19)

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

士的車選擇:Babyzen Yoyo vs Peg Perego Pliko Mini vs Capella vs Maclaren

大家應該知道我家LITTLE L出生到現在都是推STOKKE XPLORYBABA話好好推,MAMA我甚少自己出車,所以無意見。我相信LITTLE L坐得幾舒服,因為他從不抗拒坐BB車。然而,STOKKE XPLORY最大的缺點是笨。重,除了地鐵,其他交通公具一律甚少搭,而要上樓梯的地方,更加不會去。而且,經過幾次回鄉無推車經歷,覺得需要一部士的車,也想為年尾去旅行作準備。

我選士的車的2個要求:
1.      可平躺:許多士的車好平好輕,但多數無得平躺,然而,BB大個識行識走,用到士的車就是睡覺時間,見到好多BB在車上「中下中下」,其實對頸椎好大影響,因為「中下中下」時,頸椎承托頭部的力比平時高3倍,所以「中眼瞓」記得托實個頭 : P

2.      輕便:希望可以解決STOKKE XPLORY的缺點。

走了去新世紀某間賣許多外國牌子BB用品的店,忘了店名,少數有齊Babyzen YoyoPeg Perego Pliko MiniMaclarenSALES哥哥好仔細講解,而且他真心問你的需要幫你分析,令我們輕易鎖定了Babyzen YoyoPeg Perego Pliko Mini二選一,最後無幫襯佢真係有點不好意思,因為此店長年無折,無辦法,哈哈。

1.       Maclaren
首先被淘汰,不清楚當時看甚麼型號,可平躺,但肯定重過Babyzen YoyoPeg Perego Pliko Mini,而價錢好似超過$2500,最大問題是收車後兩個轆向上,兩個轆向下,不能站穩,加上價錢比Peg Perego Pliko Mini貴,SALES哥哥結論:「買Maclaren,不如買Peg Perego Pliko Mini。」

網上圖片:


2.       Babyzen Yoyo 6+
Babyzen Yoyo 6+不用多講,最大優勝是可以「摺埋」,直接拎上飛機,重量大約5KG。我貪靚,所以睇完後覺得Babyzen Yoyo最合心意,不過價錢好貴,$3900,但MADE IN CHINA

網上圖片:
 

3.       Peg Perego Pliko Mini
Peg Perego 不用多講,口碑好,MADE IN ITALY,價錢只是$2400 (AEON有折可以平到$19XX,下文再講),重量跟Babyzen Yoyo 6+差不多也是大約5KG。收車是長方體,可直立。BABA情傾Peg Perego Pliko Mini,因為是「歐洲車」,雙輪設計的確比Babyzen Yoyo 6+穩陣。

網上圖片:

4.       Capella S230-L
Babyzen YoyoPeg Perego Pliko Mini之間爭持不下,某日去了AEON順便睇下車,殺出一部Capella S230-L,韓國車,跟Peg Perego Pliko Mini相似,收車是長方體,可直立,重量好似也是大約5KG,比Peg Perego Pliko Mini更優勝是可雙向推車,而且價錢更平,$18XX還有長期8折。當時不知為何沒有特別喜歡,後來上網見有媽媽評價話好易反車。

 最後選擇由之由Babyzen YoyoPeg Perego Pliko Mini
整個購買士的車過程都峰迴路轉,由Babyzen YoyoPeg Perego Pliko Mini,唉!

我一心想買Babyzen Yoyo,因為我付鈔,所以爸爸都不敢有意見。不過,價錢真的太貴,得12月媽媽報料,在歐洲網站直購加埋運費都比香港價錢便宜一大截,原因是歐羅10年新低,而且當時網站PROMOTION Babyzen Yoyo 9折,而第一代更是CLEARANCE SALE,第一代加埋運費大約$24XX,而新款第二代就大約$27XX。第一代和第二代有甚麼分別﹖去網絡圖解:

我本來想買第一代,因為覺得分別不大,而且第一代平D價錢同Peg Perego Pliko Mini香港價差不多,良心好過DD,不過考慮到好可能會放售,那應該新型號容易甩手得多。最後拍板買第二代,和12月媽媽分別付好款等送貨。等了大約兩星期,12月媽媽收到發貨電郵,但我卻沒有,當時身在韓國但仍電郵詢問CS,歐洲人做事真的很悠閒,不問也不通知,原來我的信用咭無法過數,激死,怎麼兩三星期都不出聲﹖CS叫我重訂,可惜當時9PROMOTION已沒有了,即使我在此情況下重訂也不會再有9折,他們真的很有原則。

當時身在韓國,已經好難上網,加上沒有9折再貴左就真的要再考慮。從韓國回香港第二天要回鄉飲宴,心裡很灰心,落機後放好行李,便到AEON即買Peg Perego Pliko Mini,打算第二天回鄉用。好彩現貨有粉紅、牛仔布和鑽石圖案,牛仔布最靚但貴$200,所以選了鑽石圖案。當時正值BB展,$2490 x 9x 95-$100=$2029,聽朋友說早幾日有個「特別日子promotion」再有個95折,即最抵價係$1923,現在我就差個95折。

12月媽媽心驚驚等了兩星期才收到Babyzen Yoyo,叫我買了Peg Perego Pliko Mini便愛上它,不要多想。推了個多月,它真的很細很方便,返大陸坐直通、坐巴士都可以收在座位底,連小巴都搭過幾次。另外,見台灣媽媽分享,讚不絕口,加塊踏板可以俾2B一齊坐,不過現階段我就無此需要了。

平躺大約170度:

輕鬆收在巴士座位底:

上小巴都沒有被司機投訴:


不過,爸爸只愛他的STOKKE XPLORY,一直批評Peg Perego Pliko Mini車身太矮不就手不好推,哈哈,他真的很麻煩。至於我,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,心裡還是覺得Babyzen Yoyod,有一晚更想賣左Peg Perego Pliko Mini再訂Babyzen Yoyo,當然被爸爸拒絕,而理智亦告訴我不能浪費金錢,而最大問題就是網站一直都沒有再出現9折。

12 則留言:

  1. 我試左一大輪,最後選POCKIT!我仲未寫試用文,但堅無悔....
    不過... O仔的作息時間好穩定,我們不會在他NAP TIME時出動是一個主因... 如果有埋平躺,便真的無敵了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的選擇一定不會錯,我們也盡量不會在他午睡時出去,不過有時他會坐坐下瞓著左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選購物品同考學校一樣,沒有最好,只有最合適... 每個家庭都唔同... 合適我的又未必合適你的... 係咪?

      刪除
  2. 我平平地買左部無得平躺既士的車, 訓覺真係無咁好, 不過我果時再買左個頸枕俾Little K, 買左之後先知有得平躺好好多, 你買得好呀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首選一定平躺,因為有時佢坐坐下會瞓著左。LITTLE K大個女,是否不用帶車了﹖

      刪除
  3. Mini真係唔錯呀, 我屋企人都買左, 可以由初生用到大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過其實我私心都好鍾意YOYO, 如果有機會再生都好想換佢 haha

      刪除
    2. HAHA,YOYO新版可以俾初生用。

      刪除
  4. 其實babyZen也有它的麻煩,例如因為是完全摺埋,車上不能掛任何玩具,風扇,否則每次收車要先拆掉再收,而且雖說可以單手開車收車,但好多時被後轆卡住而不成功,不過外型的確優勝,我們在英國時,發現也有不少媽媽在用
    不過Mini在香港也很多人用,也有朋友帶去旅行,兩個小孩坐在一起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買唔到所以好恨囉......不過而家已經用慣左,都覺得OK好用,我也見過台灣媽媽用來推兩個B,不過我暫時未需要。

      刪除
  5. I am using Xplory now and also looking for a 2nd ride..... Yoyo is my target now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