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.*.:。.๑۩۞۩๑✿* As a Deer *✿๑۩۞۩๑.。:.* ♥
There is no fear in love: true love has no room for fear, because where fear is, there is pain; and he who is not free from fear is not complete in love. We have the power of loving, because he first had love for us. John 1 (4:18~19)

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產後減肥血汗史

關於這個題目,真的抹一額汗,哈哈。
11M那篇提及,我的體重終於返家鄉了。許多媽媽都說產後揍小孩很辛苦,加上餵人奶,很快會瘦,而且比以前更瘦。不知是否我家LITTLE L不難揍,再加上我餵人奶失敗,我沒有越來越瘦,還覺得很。難。減。

說實在,我本來不算很肥,可能就是別人口中的「瘦底」,所以從來沒有減肥的經驗,即使結婚又或影結婚相,也沒有需要減肥。真的沒有想過產後那些肥胖居然揮之不去。

我在整個孕期大約肥了30磅,LITTLE L提早少少出世,所以最後沒有磅過便生了。在LITTLE L出世後一星期,我返去孫醫生處覆診,當時上磅,已經無左18磅,護士還說太快瘦得太多。我那時還沾沾自喜,心想應該很快可以瘦番晒。

之前聽人說餵人奶一星期減一磅,在坐月期間,我也乖乖沒有刻意用任何方法減肥,覺得餵奶和調理身體重要。可是,之後我並沒有瘦下來,可能是我餵人奶很失敗,加上為了餵奶,早午晚三餐都是飯。飯。飯。結果那12磅減之不去。。。還有下身肥胖是重災區,最難過是3月出差,我急急要去買幾條西褲,我居然要買大碼,傷心到呢!

LITTLE L 差不多6個月大時,我發覺不能再這樣下去,於是開始想減肥,開始做YOGA,而且還要是HOT YOGA,經過個多月後,終於減了2磅,要知HOT YOGA其實好辛苦,但個多月才減2磅,那時心想,雖然只有2磅,但仍叫有希望,持之以恆應該可以減走那剩下的10磅。

繼續努力了三個月HOT YOGA,居然1磅都沒有瘦過>.<灰心到呢! 朋友說運動量仍不夠,因為YOGA貴和無時間去,所以我只JOIN了每月六堂的PLAN,每月只做得六堂可能真的不夠;而且我仍是早午晚三餐都是飯。那時我直情想放棄不減,因為靠著衫其實都唔覺我有10磅係身,身邊好多人都成日話我「生完好似無生過」。

轉捩點直到我停餵人奶,因為奶量一向不多(可以睇下我篇血淚史,嗚~)LITTLE L五個月入完醫院後不再肯埋身,情況更加不理想,再加上工作太忙,壓力很大,越泵越少,所以最後忍痛在LITTLE L八個月大時停了,以媽媽死不放棄遍尋方法的決心,雖然沒有給LITTLE L太多,但都叫對得住他了。

因為停了餵奶,可以開始減食量,首先減掉早飯,哈哈,然後自己很節制,夜晚那餐更是食得相對地較少。原來,減肥是跟飲食很大關係。在減食量和HOT YOGA的幫助下,終於,再過三個月,那10磅才減掉。而且意外收穫是YOGA幫助修下身線條,現在穿回以前的褲子覺得鬆了不少。

當中的過程,真的一額汗!不過,磅數雖然回復未生前的數字,下身也像修了一點點,但肚皮鬆弛的情況比較難處理,就像一個200磅的人減去所有脂肪,個肚皮好鬆和縐縐地,我也不懂如何處理,要塗甚麼緊緻嗎﹖有媽媽有經驗嗎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