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.*.:。.๑۩۞۩๑✿* As a Deer *✿๑۩۞۩๑.。:.* ♥
There is no fear in love: true love has no room for fear, because where fear is, there is pain; and he who is not free from fear is not complete in love. We have the power of loving, because he first had love for us. John 1 (4:18~19)

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11M

這兩個月,突然覺得LITTLE L大得很快,因為互動太多太多,太遲才下筆,真的會忘記了。

身高和體重都沒有量,相信和上個月差不多,仍然3奶2固,情況跟之前差不多,不過幾個月無發濕疹,所以開始讓他試多了不同食物種類,至於食了甚麼,哈哈,通常99主理,我也很少過問,有時我會去幫手買些覺得適合的食材,有時她自己決定。我知道99相對地仍很謹慎,所以LITTLE L試過的食物仍不算很多,不過,我常常覺得也不必急在一時,反正他食固體一向很好,慢慢才加食材也不遲。這個月我給他試了芝士當小食,不知是否這原因,令他一爆就爆4隻牙,非常誇張。而且,這個月他開始為食,之前他對大人食物沒有多大興趣,但這個月開始,見到你在吃東西,他一定衝過來,期望得到一點點,有時食物適合,我會分少少給他,他便會很開心。

手仔腳仔發展得很快,站立時間可以很長,單手扶住也可以站立,扶著東西橫行很快,99積極扶他行,可能到1歲時便開始學行了。手仔也很靈活似的,特別喜歡球類,可以拋,也跟我學會了轉他的籃球,現在見到球類便用雙手轉。朋友送的麵包超人圖形球,他更是非常喜歡,很有意識把圖形放進球中,當然,要大人稍稍協助,然後自己打開蓋拿另一個圖形出來,我開始時只給他3個同色圖形,現在已經加到6個,他很喜歡玩,有心機時可以專心的玩20分鐘或以上。

這個月,痴99和我的情況比較多,而推開BABA的情況很嚴重,原因不明,BABA也是經常和他玩,但他常常沒有俾面BABA。另外,有很多晚,99回家時,他哭著拉99的腳不放,看來大個仔了。

從觀察所見,LITTLE L對環境的適應比對人的適應強,他不特別痴身,而對陌生人也沒有好感,特別老伯伯和男人一定不能埋身,就算對公公都毫不俾面,所以我老豆好傷心。不過,他對同齡朋友仔和年輕的靚姐姐就不同態度了,會很熱情。我有時很奇怪,他年紀輕輕,為何已懂分男女老幼﹖

他對環境的適應相對強很多,八月游水,無難度;這個月到沙灘,幾秒適應就開心到跳起;天氣好,也第一次去了公園踏草,對他而言,也是開心到暈。可能他太貪玩了,也可能是天生對環境適應較快或大膽。媽媽也希望他長大後勇於接受和適應每個挑戰。



11個月當天,妹妹和老豆一起跟他去了迪迪尼,要不妹妹堅持送他入場券,我才不會帶他去,以免他沉醉在太夢幻的世界,哈哈。去到迪迪尼,睡的時間多,玩的時間少,所以還是不用帶他再去了。


上個月自己學會說的TEDDY,今個月他自己演繹成DADDY和MOMMY,不斷的叫DADDY和MOMMY,沒有人教他,真的不清楚哪裡學的,而且能跟大人複述這兩個字,很攪笑。媽媽沒有想過要迫你學或做甚麼,所以媽媽的反應總是慢半拍,只希望你健康快樂成長,反正要懂的東西,你總在適當時候會懂得,哈哈。


最後,一定要講下,媽媽的體重終於返家鄉,真的一額汗,關於產後減肥血淚史,另篇再談。




6 則留言:

  1. 點樣喊呀?好難呀...
    我希希沒有耐性,玩具一陣就吾玩啦,要轉新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OT YOGA呀,剛剛POST了新POST有關減肥......

      刪除
  2. 可能LITTLE L的嗅覺厲害,大男人”除”他唔喜欢聞!!!: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o地都冇去過迪迪尼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太細個無咩意思,可能大個D好D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