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.*.:。.๑۩۞۩๑✿* As a Deer *✿๑۩۞۩๑.。:.* ♥
There is no fear in love: true love has no room for fear, because where fear is, there is pain; and he who is not free from fear is not complete in love. We have the power of loving, because he first had love for us. John 1 (4:18~19)

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

沖繩4日3夜非自駕親子遊

出發前對沖繩本來無甚麼期望,點知玩完覺得好好玩,值得一家大細一齊去。我們一行7人,除了一家三口,還有6299和姑仔和表哥仔,小試牛刀帶LITTLE L出門,行程很短,下次可以考慮玩多幾日。: ] 另外,好感恩星期一剛打完風,我們星期二到達沖繩,全程大部分時間都好好天氣,真的好好彩。


出發前準備篇

1. 酒店

因為非自駕,所以酒店選址希望盡量近想去的景點。最後選了2間,分別是SUNNYS STAY和SUN MARINA。

SUNNYS STAY在美國村附近,因為落機是4點幾,怕即上恩納太夜,所以選了這裡,再加上是APARTMENT式酒店,其實很適合一家好多口入住,可惜溝通出了亂子,去到居然話無房......當時已經是7點幾,而且職員英文奇差,幸好司機叔叔(一會再讚他)幫手用日文跟職員溝通,迫住要入住一間貴一半的4睡房屋,(我們本來是訂3房的屋)。回香港後再以EMAIL表達不滿,他們退回少少差價,算是公道合理。坦白講,這間酒店很適合幾個家庭一齊住,夠大,有廳有房有廚房和幾個浴室,而且基本家庭電器用品一應俱全,免費任用,我們都在此煮了一餐飯給LITTLE L。不過,它不算很近食肆,要行20分鐘才到美國村。


SUN MARINA在恩納,是擁有私人沙灘的酒店。出發前預了此行以HEA為主,所以決定住2晚恩納的沙灘酒店,加上恩納位處中間,南北行都算中間點。本來最最最想住MONTEREY,可惜BOOK時已全FULL,一直到出發前都無一間ONLINE AGENT有房(>.<),價錢亦相當貴。當時符合我們要求的只有SUN MARINA和MOON BEACH,我選了SUN MARINA,貪佢全部房間都是海景房,而且網上評價MOON BEACH比較舊。如果就方便而言,我去到便後悔選了SUN MARINA,因為附近無太多食肆,離「琉璃之牛」也遠(此行重點之一:P)。而且,SUN MARINA的沙灘不是想像中美,沙粒很粗;最靚是房間全部向海,我們訂的是DELUXE房,也只是覺得大小適中(可能日本的房真的是太小了),感覺是有點失望了。當然,我們沒有看過MOON BEACH實際情況,只是就方便而言,MOON BEACH在「琉璃之牛」旁,兩晚經過都有點後悔自己沒有選MOON BEACH (純粹葡萄:P)。

酒店其實也很BB FRIENDLY,自助早餐區有兒童CORNER,後面是LEGO WALL,幾得意:


2.交通安排

其實可以自駕的,不過相關人士因各種理由不肯駕,又要麻煩我找包車資料。一直都找不到,因為個個都自駕,有想過去到「打的」,但一行七人2架的士既貴也不方便。好好彩出發前大半個月,偶然見到有JM在網上分享包車遇到香港人司機的經歷,我也問了她相關資料,初初都擔心資料真偽,後來又好好彩12月相熟媽媽確認這個香港司機真有其人,因為她的朋友剛去完沖繩也是選用他的包車服務,我便在出發前一星期確定,我們要八人車,他介紹了另一位香港人司機朱先生。這位朱先生好人到不得了,生活在沖繩幾十年,甚麼都懂,一口流利日語幫我們解決不少問題,而且毫不計較,幫我們構思行程令我們多去不同景點,最後送我們到登機閘口才離開。後來我在FACEBOOK沖繩GROUP中也SHARE了他的資料給其他有需要的朋友,朱先生WHATSAPP感謝我說他多了很多生意,哈哈。大家有需要都可以找他呀,之前看到很多GROUP中人對不自駕遊沖繩的人好像很不屑,其實也不必這樣,不自駕也有原因,而且也可以玩得方便玩得開心。

3.樂天網購

一早已訂了3家的東東送酒店,哈哈,有自己有LITTLE L有BABA的生日禮物,因為打風所以一直心掛掛,最後真的有一家出了亂子沒有送到,所以退款,而不幸地,正是BABA的生日禮物>.<。

LITTLE L和朋友仔的HYSTERIC MINI:


這個吹氣水盤沒有預算如此大,也沒有預算如此有用,HYSTERIC MINI特價不用$70抵到呢! LITTLE L不肯用花灑沖涼,這幾天全靠有它當浴盤……


4.BB食用水

BB水肚不服是我最擔心的,出發前儲了大大小小10幾個水樽,入喼2大支原裝蒸餾水,去到機場入閘後每人用樽裝幾支水背上機,LITTLE L全程便是喝香港帶去的水。關於帶水去旅行這個話題,GROUP中很多人也討論過,亦有很多人對帶水這行為好像很不屑,我的心態是「買個保險」,喝不完的水又不用帶回來,而且LITTLE L腸胃一向敏感,帶定也無妨。

四日三夜行程

第一日:香港>沖繩機場>美國村

港龍1點幾機,可能剛打完風,DELAY左大半小時,LITTLE L上機不久即入睡,乖寶寶,臨落機又自己醒來,給他吃提子乾以防氣壓令他耳鳴。

回到香港,日日都話要搭飛機和落樓下睇飛機......


到達沖繩機場拎完行李已經6點,一出門已見到朱先生在等我們了。上了車直接往美國村SUNNYS STAY,去到SUNNYS STAY已經七點多了。

朱先生很好人,等我們放好行李梳洗一下再車我們出去美國村吃飯,這程車是沒有包的,其實他放低我們在酒店便可以離開了,由此可見他真的好好人。

隨便選了一家食店吃飯,之後在美國村隨近的商場閒逛,不過時間不早,好多已關門,在AEON行了一會,一直聽玩完回來的1213媽媽說沖繩沒有東西買,不過,我們只是在AEON行了一會已失手了,哈哈。

一到埗已遇上最愛的COMME CA ISM,平到笑,根本忍不到手,幸好很多件都沒有SIZE,否則便不只幾件了。可愛的款全部都是BABY LINE,對LITTLE L來說都太細了,所以選了幾件給他準備INTERVIEW著。

第二日:沖繩兒童王國動物園>RYCOM MALL>恩納酒店

執拾好行李CHECK OUT SUNNYS STAY,其實也沒有好好善用它的設施,看看往後是否有機會再來住這裡。朱先生準時10點來到,今早天氣是4日中最差的,因為下雨,我們到美國村附近的沖繩兒童王國動物園便顯得很掃興了,LITTLE L和表哥一開始已被蚊子攻擊,之後雨越下越大,我們只好提前打給朱先生接我們離開。其實這兒有很多動物看,也適合一家大小親子活動,可惜天公不造美。


昨晚SHOPPING未能盡興,各人居然要求朱先生載我們去RYCOM MALL,他們比去動物園還開心,激死我>.<。

沖繩其實好BB FRIENDLY,其中一個例子是商場有2款車仔俾不同大小的BB,LITTLE L選了自行駕駛,哈哈:


RYCOM MALL很大,時間不多,我走馬看花也再次失手,入了少少麵包超人玩具,最最最大收穫就是這套JANOD木廚房,折實價$4XX,香港好似接近$1500,我遲疑了一會,後來BABA話無所謂人多幫手抽,才買下,其實有套好出名的MOTHER GARDEN,也是折實價$4XX,淘寶抄到出晒名,淘寶價都$7XX,真係好想買,不過粉紅色士多啤梨,所以選了JANOD這套中性少少。


離開美國村,天氣開始轉晴,天公造美,去到恩納沙灘酒店,放下行李立刻去沙灘玩,可惜剛打完風,海水中很多海藻,沙粒又粗,心裡不免失望,LITTLE L被海藻碰到便很害怕,於是大家轉戰酒店泳池,情況大大改善,玩得很開心。

沙灘波正是RYCOM MALL的敗物,好抵:


第三日:萬座毛>海中展望塔>海洋博>琉球之牛

我本來的行程DAY3只是去海洋博和琉球之牛,現在有朱先生的協助,他覺得順路便帶我們遊萬座毛和海中展望塔,不過海中展望塔就無入塔也無坐玻璃船,兩個景點算是到此一遊。


海洋博彷彿是沖繩必到景點,去到立刻睇海豚表演,可惜有個BB車程中睡著了,錯過了表演,之後看了不同展館,感覺也是很適合小朋友和一家大小,館中也遇到不少香港人家庭。


之後趕去琉球之牛慶祝BABA生日,雖然無人記得:P,但嗜牛的他說無論如何也要嚐嚐,我在香港已通過VISA服務訂位5:30PM。可惜,回程途中出了亂子,朱先生也著我們先打電話去店鋪希望他們可以留位多15分鐘,最後去到還是沒有留位給我們,說最快要8:30PM後才有位,一家大小,當然無法這樣等,而朱先生也載我們去其他食肆。

之後回到酒店,BABA居然拿出那張8:30PM後的登記號,原來他真的很想食,哈哈,我們帶著LITTLE L「裙拉褲甩」的打的飛奔,去到剛好8:30PM,幸好沒有錯過,雖然瘋狂,但真的好彩飛奔出來,因為琉球之牛真的非常非常好吃,難怪待客如此高傲。




第四日:藥妝店>OUTLET>回程

藥妝店本來不是我安排的行程,BABA問朱先生買MERRIES的地方,想一人兩包抽上機>.<,而其他人也想買些日用品之類,於是朱先生載我們去他平日買日用品的藥妝店,好明顯又是破財的地方,不過真的太便宜了,我已算好忍手啦!


MERRIE好平,不過SIZE L買不到,應該全部去晒香港的藥房>.<。


OUTLET反而令人失望,我是空手而回(當然LITTLE L也沒有),反而6299居然有收穫,哈哈。

回程航班DELAY好多,回到家差不多9時,十分累呢!

總結這次沖繩之旅非常愉快,也感恩有好天氣和遇上好好的司機,我們已計劃會再帶LITTLE L重遊。

47 則留言:

  1. 聽好多媽媽話沖繩好BB friendly,個行程都好好玩呀,0係日本好難唔放血的... lolz

    自駕與否,我覺得無所謂,尤其你遇到個好司機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沖繩真係好適合一家大細一齊去,同埋真係好好放血,哈哈。

      刪除
  2. 4D3N真的太短呢, 我3年前住過SUN MARINA, D沙唔粗架, 可能係打完風既關係呢.... 你無去西松屋JA.... 一定流血不止, HAHA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都好奇怪,網上對SUN MARINA評價唔差,而且仲要唔算平,不過算啦,下次再去試下MONTERY,哈哈,好彩無去BIRTHDAY和西松屋,因為唔想買衫俾佢。

      刪除
  3. 我都好想去沖繩呀~ 你包車司機朱先生好似導遊咁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請問可否Share包車司機的資料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orry現在還需要資料嗎﹖如需要可留EMAIL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可以e司機資料比我嗎?
      mickeylau61@hotmail.com.hk

      刪除
  5. 看完覺得沖繩很吸引, 請問可否PM包車司機的資料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看完覺得沖繩很吸引, 請問可否PM包車司機的資料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你好,可否pm司機資料,感謝你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可以給我司機的聯絡方式嗎?
    carmanchiuckm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你好,請問可提供包車司機資料嗎?
    mybabygigi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你好,請問可提供包車司機資料嗎?
    mybabygigi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我都想問包車司機資料,計劃緊去沖繩旅行。

    shirleytommytang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我也想要包車司機資料謝謝
    Norrislukch@gmail. 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我也想要包車司機資料謝謝
    manlandspeaking@gmail. 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我也想要包車司機資料謝謝
    manlandspeaking@gmail. 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我也想要包車司機資料,謝謝
    clin0108@hotmail. 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我也想要包車司機資料!謝謝
    mickeylau61@hotmail.com.hk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我也想要包車司機資料!謝謝
    ahviwanwan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我也想要包車機資料,謝謝妳!
    szeleongszewang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我也想要包車機資料,謝謝!
    kei20031128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請問可否給我包車的聯絡
    alicemarkus@gmail.com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請問可否給我包車的聯絡
    jk.kpyiu@yahoo.com
    Thanks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9月會去沖繩, 可否e-mail 包車的聯絡資料,Thanks
    chuwa1077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下周要去沖繩了,可否e-mail 包車的聯絡資料,Thanks
    lcc5423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下周要去沖繩了,可否e-mail 包車的聯絡資料,Thanks
    lcc5423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請問可否給我包車的聯絡
    kie7690@gmail.com
    Thanks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佢有FACEBOOK PAGE,請直接聯絡佢啦:
  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kinawachusan

      刪除
  26. 請問可否給我包車的聯絡
    hester.wingyi@gmail.com

    Thank you.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請問可否給我包車的聯絡
    sharon_kuen229@yahoo.com.hk

    Thank you.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可以給我司機的聯絡方式嗎?thx
    goldenchung0906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可以給我司機的聯絡方式嗎?thx
    goldenchung0906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請問可否給我朱先生包車的聯絡
    Grandichan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1. 我也想要包車司機資料,謝謝
    bonlui2003@yahoo.com.hk

    回覆刪除
  32. 請問可否給我朱先生包車的聯絡
    daniellai_uk@yahoo.com.hk

    回覆刪除
  33. 我也想要包車司機資料,謝謝
    msyonniec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4. 我也想要包車司機資料,謝謝
    szechun1102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5. 我也想要包車司機資料,謝謝
    cy32504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6. 我都想要包車司機的資料。可以pm 俾我嗎?謝謝
    happytsoi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7. 我也想要包車司機資料,謝謝
    amandahui128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8. 我也想要包車司機資料,謝謝
    maggielfc@hotmail.com.hk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