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.*.:。.๑۩۞۩๑✿* As a Deer *✿๑۩۞۩๑.。:.* ♥
There is no fear in love: true love has no room for fear, because where fear is, there is pain; and he who is not free from fear is not complete in love. We have the power of loving, because he first had love for us. John 1 (4:18~19)

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

三個月

應該仲有其他題目可以寫,不過太忙,先寫下仔仔每月成長日誌。

其實過了兩個月後,LITTLE L好明顯很大的進步,首先是戒了夜奶,在我返工第一星期,他由上一篇所講,十二點食完,五點幾EERR,忽然可以提前九點幾至十點食完最後一餐,五點幾不再EERR,一直瞓到六點幾。之前一直聽很多MAMA說BB戒夜奶是自自然然的,我同意一半,因為我覺得除了BB自己選擇外,還得平時定時定量餵奶,這的確幫助很大。現在LITTLE L食奶很穩定,不錯呢!

另外,他在初生頭兩個月,每天黃昏時總有狂哭的時候,不清楚原因,上網看了一篇文章,跟著「訓練」,經過一輪「訓練」,不知道是訓練有效,還是他長大了,最近真的沒有亂哭亂鬧,這真的令人安慰。

LITTLE L是一個愛笑愛說話的寶寶,看到他慢慢長大,心裡有點不捨得。

另外,他也生長得不錯,是很吸收的寶寶。兩個月不用返健康院,但得到澄的推介,我們去ELEMENTS的育嬰室給他磅一下,嘩~已經有7.38KG了,但他看上去並不是很「肥美」那種,不知何故如此「實淨」,很誇張,不過,只要他健康成長便好了。

至於身體肌肉方面,又是忽然有一天,自己懂得抓住playmat 上的公仔,而且在沒有特別訓練下,可以持續抬頭了。


當然,我也有苦惱的問題,那就是自從兩個月去健康院給粗魯的姑娘在量體重弄哭後,現在每天脫衣服沖涼他都會大哭,這個寶寶實在記性太好!我實在很苦惱,已經嘗試給他改變沖涼的模式/時間/跟他傾計等,仍然無效,不知各位有何好方法﹖

一直沒有提我餵奶的情況,好明顯仍是不理想,少得可憐,不過,我已達到自己第一個目標:三個月,實在佩服自己這份不明原因的堅持,我會另篇再談。

5 則留言:

  1. Little L好可愛呢!
    個姑娘咁衰,磅重都整喊BB,令到Little L有陰影,請問你去邊一間健康院呢?
    下次去 Little L 係4個月大嗎?到時應該會派煮食的書仔給你,如果姑娘忘了,記得問佢要呀,不然,出去彩色影印,1元1page,一張A4紙可印4page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葵盛圍那間,到今時今日仲喊,好慘!!我真係唔知有咩方法。
      我也聽BLOGGER講過四個月要拎書仔,我要記住先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之前有一段時間不肯食,現在又食番了。為何這樣問﹖

      刪除
    3. 唔食好过食,想帮一仔戒奶咀,現在仍未成功。
      去到健康院,磅重前,比Little L食定奶咀先,佢会有安全感,無咁驚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