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.*.:。.๑۩۞۩๑✿* As a Deer *✿๑۩۞۩๑.。:.* ♥
There is no fear in love: true love has no room for fear, because where fear is, there is pain; and he who is not free from fear is not complete in love. We have the power of loving, because he first had love for us. John 1 (4:18~19)

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

15M

今個月充滿驚喜!

上個月講完佢食慾不振,原來是受出牙影響,過了新年那幾天,已回復正常。每餐正常食量,雖然接受新食物的能力仍不是太高,但正餐OK我已萬分感恩了(做媽媽要求其實不太高:P)

之前提及晚飯時間他會埋枱跟我們一齊「分少少」,月尾開始把碗、匙和飯餸放在他前面,讓他自行進食,至於成果……UM…….我太忙,已經兩星期無返過屋企食飯,所以不太清楚,聽99說他已慢慢掌握把飯餸送入口的技巧,當然不算非常流暢,希望他稍後可以自行進食。媽媽對於自己的忙碌,有時真的不能原諒,教導他自理的責任,也要假手於人……嗚嗚~~

另一驚喜,就是他忽然好像「撻著掣」般學人說話,之前一直有提及LITTLE L說話不算多,而且男孩子語言發展較遲也是合理。他之前只識講「電燈」、「貓」、「無」、DADDYMOMMY,然而,這個月他忽然可以跟你重複詞語,「地鐵」、「芝士」、「媽咪」、「姐姐」、KITTYBABYSORRY,我們起初根本不是刻意教他,只是家人朋友言談間講到,就忽然聽到他在旁邊複述出來。當然,他的咬字仍是充滿「BB音」,但聽得出很明顯他是跟你講以上的詞語。對於這個大轉變,我有點懷疑跟他上的音樂PLAYGROUP有關,2月開始至今上了幾堂,我也覺得不錯,或許是意外收穫,或者有機會另篇再談。

上堂前的指定動作:任彈。

說話指令方面,我發現他能夠明白較複雜的指令,當然,做不做又是另外一回事,例如你叫他先收拾A,把A放好在玩具箱,才可以行去某處拿B來玩,只是口述,他完全準確幫你辦到。另外,他應該知道自己的名字,我們每次叫他的英文名或中文全名,他一定舉手叫「到」,這是99教他的,很惹笑。

身高體重,一樣無度。某一天我坐在餐桌旁吃早餐,回頭望向沙發位置,他坐在99身旁吃奶,忽然覺得他長得很高,那一刻,我是多麼捨不得他長得那麼快。另外,他是「大腳八」一名,鞋子已要著6-7>.<,明明賣鞋的說3個月至半年換一次鞋,他的兩對新鞋1月才買,只是2個月已頂腳趾。對於鞋,我的同事很早已告訴我「不能慳」,因為對小朋友成長影響很大,對於同事的專業和富經驗的意見,我都言聽計從;他的爸爸更加非常緊張他的「著鞋問題」。不過,我望住D唔平的鞋仔(跟大人鞋也差不多價錢>.<),而且好新,覺得可惜。希望正如賣鞋的說,腳大是高大的表現,那我會安慰一點。


今個月開始,讓他刷牙,他慢慢習慣臨睡前用熟水刷一刷,希望他養成習慣。他初初都很抗拒,要出動圖解,多謝朋友送的這本書,LITTLE L看到書上小朋友的行為,很多時都比較願意接受和跟從。
 
雖然以前住得近,但只去過一兩次,這天偶然到此一遊,也很有趣。

聽米米姐姐教數字。

14 則留言:

  1. 諵B都係一樣係大腳八, 學你咁講, 長輩都係話鞋唔能夠慳, 小朋友鞋真係唔平呢
    想問下Little L係邊度上music playgroup呀? 我都打算俾諵b去上, 但唔知點入手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買鞋買到窮......柏斯琴行,可以研究下,我稍後有時間也會寫下。http://www.parsonsmc.com.hk/course_detail.php?section=1&subid=3#tab_intro

      刪除
    2. thanks thanks! 研究下先

      刪除
  2. LITTLE L 又叻又乖,你地教導有方,我地家的一仔今年初才開始刷牙及筆野食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仔媽,我一D都唔識教......佢都仲係要人餵,未識自己食。

      刪除
  3. 15個月已經識講咁多嘢,好叻仔呀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今個月仲講得多野,所以我們講野都要好小心。

      刪除
  4. 去東涌OUTLET Dr Kong買,199一對,買兩對再平多一百。正價全部要300﹣400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個女除左打打之外好似都吾識講野ti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佢有個姐姐相信好快會講好多野,哈哈。

      刪除